乔婧媛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番外3.心结【楼香】

(接part14)

“阿香今天在在暗阁中的话什么意思?”明楼并不明白今天周萍在暗阁的那句话是为了什么。

“前天我和阿香去首饰店修大姐的首饰碰到了汪曼春。”

前天,明诚和周萍去首饰店碰上了汪曼春。

“汪小姐。”“阿诚,阿香。你们?”“来给大小姐修首饰,你这是?”“师哥原来送我的首饰,有的松了,我拿来修修。”

汪曼春手中正拿着一个从店中选的戒指。但她的动作再加上她刚才的那句话,还是如同一把刀子一样插入周萍的心。

那是的汪曼春不再是那个让人闻风丧胆的女魔头,她蜕变成了她本身的样子,一个恋爱中的小女孩,静静地端详手上的戒指想着男友和自己求婚时的场景。

他从没送过汪曼春戒指,而且他和阿香已经······算了吧,那个晚上已经算偷来的了。

明楼想。


几年后.美国

"Mis Zhou,this week we have···”彼时因明教授坚持把她拴在身边,周萍已经完成学业,成了明教授的助教。

“阿香,回家了。”又有一个臭小子像拐跑他的“小蝴蝶”,这样的人这几年总会出现在周萍身边,而将这些人吓跑,也成了明教授的必修课。明楼也从最初那个温润如玉的“东方教授”,变成了全系出名的“凶神恶煞”。

“阿香,陪我走走?”今天风和日丽,适宜谈心,散步,与其回去继续看家中那成双成对的“夫妻双双把家还”,倒不如晚回去一会儿。

“这个周末你打算去吗?”明楼还是不确定这丫头心里究竟在想什么.在她心里自己到底是什么形象,什么位置?

“不去了吧,周末不是去书店帮忙,还要去公司帮大小姐呢。”

“你还恨汪曼春吗?”

“你还喜欢汪曼春吗?”

“卿本佳人,奈何做贼。”

周萍冷冷地一笑,没再作声。

“其实你并不恨汪曼春,那这些年你在恨什么?这么多年了,你在家里以一个下人自居,叫大姐'大小姐',叫我'大少爷',你到底在恨什么?”明楼终于问出了口。十几年了,这个问题一直就像他心口的一颗倒刺,无论怎样动都会让他疼痛万分。“我恨什么?汪芙蕖杀了我周家数十条人命,你却拜他为师。明伯父对我恩重如山,他死后留有遗嘱'三世不与汪家结亲,结领,结友盟'你却各项违背。大小姐可以原谅你,但我不能。”

十几年了,这个问题终于有了一个答案。

周萍卸下背了几十年的沉重美好,如同一个孩子一般的哭了起来。明楼将周萍拥入怀中,“我当时已经入党了,接近汪芙蕖只是为了获取情报,接近汪曼春也只是为了获取汪芙蕖的信任。”见怀中的人还像个孩子一般,又去路旁买了只棒棒糖。

周萍破涕而笑,“我又不是小孩子。”

“不是小孩子了,那就结婚吧。”

“你还记得那句玩笑?”

“我可不是玩笑,那是我家小丫头对我的求婚。”

“那干嘛那么急?”

“我怕你会被抢走。”

“我已经是你的人了,又怎会走。再说了,你明长官还会怕吗?”

他会怕,这种怕是爱。

心结又是并不需要什么复杂的程序来解开,一句话,可能就是那把心锁的钥匙。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