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婧媛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番外2.岁月静好【诚丽】

刚进入军校的于曼丽如同一个孤影一般,除了和教官的问答,一整天不再多说一句话。

今天看见两位教官的争执,好像发现了这枯燥的生活中有了那么一丝乐趣。在图书室借一本书,坐在午后的树下研读,成了于曼丽在这不容人自由活动的军校中唯一的自由了。看到书中更美好的爱情美好的人生,于曼丽感觉这样的日子距离自己好遥远。

这本书已经不是于曼丽第一次借了,最近几次也不单单只为了这书,而是为了书中的那只字片语。

和借书的另一人也已经交流有一段时间了,在这军校之中于曼丽也不再想去计算那无意义的时间了。

1.爱情是否比亲情还重要?是否可以因爱情而背叛亲情?(C)

回:因爱情背叛受的伤,比因亲情背叛所受的伤更易于复合些。(Y)

二人用一本书做媒介,相互交流。让这本本被束之高阁不起眼的小说不再沾染灰尘。

2.亲情会比爱情来得更容易?(C)

回:亲情比爱情更容易失去吗?(Y)

写完于曼丽又闻了闻这纸上的香味,有写到:好香,什么?

“明家香。”

那个回复后,于曼丽好久没再看到留言的更新。于曼丽不知哪人是谁,只知那人是明长官的弟弟,她也曾问过“C”的含义,他只回“cheng”。

那本书有被束之高阁。

后来,明台给了她一瓶“明家香”,让于曼丽曾一度认为明台就是“C”,直到后来又遇见他。

———————————————————————————————

“你一直都知道我是谁?”

“是。”

“好不公平。”

“你把别人认成是我就公平吗?”

书店的午后,店里没有买书的人,只有几位苦读自习的穷学生。于曼丽总是吃着嘴里的棒棒糖,看明诚坐在窗边。阳光洒在明诚捧着的书页上,模糊了于曼丽的视线,她看不见书页上的字,但她能看见,他在,阳光在。

她知道,打烊后他们会一起走路回家,她会和妯娌们一起准备晚饭,会和家人们交谈。

这样的日子平凡平静,亲情爱情常伴身边,他也一直都在。

岁月,静好!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