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婧媛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明公馆20【大结局】

Part20刚刚好(2)

明公馆内传来阵阵笑声,他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让他们忘记烦恼,畅谈所有的家。

晚饭还是那个味道,家的味道。

“你们都全身而退了?”

“如果和姐姐一样,那也算全身而退了。”

“那这样的话,你们在家好吃懒做也有些阵子了,不能这样一直下去。你们谁到公司帮我?”

“大姐,我想开家书店。”明诚可是带着自己的“小金库”的,除去捐出去的那部分,这也算他的半幅身家。

“大姐,明楼已经得到了一些学校的邀请,打算回学校教书。”明楼的这个决定终于符合了姐姐的规划。

“姐,我想······”

“你什么也别想,继续上学,浪费了这几年的时间,还弄了一身的伤。”说完瞪了一眼埋头吃菜的王天风,复又瞪了一眼在幸灾乐祸的明楼。

“你们几个呢?”几个女孩子这几年的生活快让她们忘记了她们自己也在花一样的年纪。

“她们几个和明台一样,先上几年学再说。”周萍这小丫头还没有原谅自己,明楼只能将她拴在自己身边,慢慢解开她的心结。

一家人快快乐乐的吃完饭,刷完碗,聊会天。一盘水果,几杯茶,数句插科打诨······

明天又将是新的一天,他们的生活又将迎来新的开始······

---------------------------------------------------------

完结了!撒花,撒花!

----------------------------------------------------------

1946年           明诚正式加入明氏族谱

1949年4月     明楼与周萍完婚               10月明台与程锦云完婚

1950年1月      明诚与于曼丽完婚             2月明楼之子明念州出生

            9月      明媚与郭骑云完婚           12月明诚与于曼丽收养一女明念中

1954年             明台之子明珊出生

1955年             明媚之女郭远彤出生

1956年             王明安收养一女王敏渠

1973年              王天风与明镜相继去世

1974年4月         明念州与谭思敏成婚

1976年9月         明念州之子谭宗明出生

1979年              明楼,明诚,于曼丽,郭骑云相继去世

1980年              程锦云去世

1990年              明媚去世

1994年               举家回国        谭宗明留美学习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