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婧媛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明公馆16

Part16新计划(1)

左后王天风和明楼达成了一致,按照“原计划”进行,只是“毒蛊”不再是一枚隐藏的暗子。可作为她来说,当她出生在这个家的时候就已经在棋盘上了。

这是计划开始前的最后一次会面,地点在面粉厂的地下室里。

“我先问个问题,我妈怎么办?”明安看着这满屋的人都沉默不语,先开口打破了这片沉寂。

“按现在的局势,美国是不会在本土发生战争的,就美国吧。”组织上给“麻雀”的任务是保护“牡丹”,这两人离开后,明楼再无后顾之忧。“香姐是不会同意的,你怎么和她说?”朱徽茵知道这个姐姐的性子,和自己一样,一样的倔,不让也不会和大哥那么多年都解不开心结。“这是她的任务,她的任务就是保护牡丹的安全。”明楼的无奈和无助尽显其中。

这是一个决定着整个战局的“家庭会议”,他们讨论的不再是,放假去哪儿玩,今天吃什么。而是,谁去谁留,谁死谁生。身为大哥的他,不能再允许弟弟妹妹使小性子,只能用命令的口气和思维决定着他们的命运,他们的未来。

“你呢?”明诚文。

“如果活着,那还是鬼;如果幸运牺牲了,那就是人了。”

这里的人是那么的熟悉,可坐在这里又为何那么陌生?
他应是家中威严的大哥,而不是随时找寻别人要害之处的“毒蛇”;他应是家中温润如玉的二哥,而不是一直隐藏在敌人桌上的“青瓷”;他应是家中最调皮的小弟,而不是躲在阴暗之处,随时准备出击的“毒蝎”;她应是怀抱图书,面带笑容的明家小妹,而不是每天面对冰冷机器歌唱的“夜莺”;她应是明家全家人的手中宝,而不是从小因安全问题接触特殊训练,杀人于无形的“毒蛊”······

如实上帝在掌控着明公馆,那么他正在把这些人连成一线,摆在明公馆门口,保卫着这些钢铁一般战士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是家。

是家人。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