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婧媛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明公馆15

Part15风入沪(4)

“明镜和明安?”

“美国。”

“夜莺?”

“拔掉。”

“阿诚?”

“支开。”

“毒蝎小组?”

“救。”

两个人那天的交流就这样结束了,计划大体上也确定下来了。保大家还是保小家依然是个问题。

人,还是那些人。家,还是哪个家。可国,已经不是那个国。无国何来家,无家人何居,国破家何在?

明镜拉着明媚的手,苦口婆心的劝着这个倔丫头。“把工作辞掉,回家来好吗?”

“大姐,我在重庆挺好的,您就不要劝我了。”没被发现,没被发现,没被发现······

“家里又不需要你一个女孩子赚钱,回来吧。”

这个妹妹,从小就是个倔性子。

明媚,是明家大伯的二房所生。大伯老来得女自然异常疼爱这个小女儿。大伯去世后,一直是明媚母女为眼中钉肉中刺的大伯母将明媚母女赶出家门。一开始,母女二人相依为命,加上明堂的帮助而人过得还不错。可也不长久,明媚的母亲就因病过世了。明堂舍不得从小宠大的妹妹受什么伤害,家又回不去,便将明媚送到明镜这里来了。

明媚的到来,最开心的还是明台。本来家里最小的他,也成了哥哥,每天带着明媚疯,使得原本就活泼的明媚变得如同一个“假小子”一般。

后来,明媚外出上学,经同学介绍入党,被安排在了76号。不久之后,就被心思细腻的阿诚哥发现了,可也只能帮她圆了这个谎。和大姐说,她一直在重庆。

这个被安排在76号的监听奇才——朱徽茵,其实也就是名家最小的妹妹——明媚。

评论

热度(6)